很多人問營養師到底在做什麼?

建立一個健康的生活,並且協助達成你的目標

  營養師的範圍其實很廣:從疾病到健康,老人到小孩;減肥到增肌…等,不同年齡層、狀態與目的都會有相對應的營養建議,而營養師的主要功能就是讓學生了解不同的階段知道自己該如何去吃與補充該要有的營養。當然你可以選擇『告訴你要吃那些』或是『告訴你為什麼要吃這些』

營養師教你 養證照

營養師在減肥的角色到底是什麼?健身教練不行嗎?

想要減肥的你,找 營養師 TOM可以讓你少走很多路

老師與朋友,你配合我,我也願意配合你

  我會建議可以把我們當成:

  • 亦師亦友的人如果沒有了解目標去改變方針,一味的叫你不吃什麼,那他就不會是一位合格的營養師。我們絕對會是讓你討厭的黑臉老師,去挑飲食的毛病,要求你飲食該要有的注意事項,
    • 有時少吃,有時多吃;
    • 有時斷碳水,有時衝碳水
  • 一個資料庫我們會回答所有營養的問題,你可以省去找資料的時間,可以省去自己亂嘗試浪費的時間。

教練到底行不行?教練一定有一個基本的飲食底子,但是這樣的知識量夠不夠支撐你的狀態,我必須打上問號。就如同你受傷時是會找無照醫生?還是去醫院診所掛號。我相信各有各的所長,專業領域我還是建議交給專業的來會更好一些。

營養師如何幫助你減肥?

瞭解你→找出問題→一起訂目標→規劃飲食→持續精進→規劃未來

  減肥就是少吃多動就好,還需要你教嗎?這裡就可以提到很多狀況:確實少吃多動可以解決60%想要減肥的狀況,但是妳是否有遇過幾個問題
  1. 少吃多動,但卻一直復胖?
  2. 少吃多動,卻停滯不前超沒成就感?
  3. 少吃多動,卻開始不開心、掉頭髮、吃不飽甚至精神變差?
  有這些問題,如果持續一直吃少與強迫運動,那終究還是會【一直停滯】跟【身體狀況逐漸變差】

  案例分享:我有一個學生報名課程前,自己靠低熱量飲食瘦了大概8公斤,越瘦越累精神也差在加上要早起上課,根本沒有多餘的體力運動。當他加入課程我建議他不僅不能少吃他應該還要多吃,吃多才有力氣動更多,三個月體重減少6kg,重點是體脂直接掉8%

  1. 營養師跟網路文章差在哪?
相信大多數人都會有這樣的疑問,我只要去爬文我就知道該怎麼吃,何必需要營養師?
確實現在網路上有許多的資料,但對我們營養師而言這些都是【碎片】,或許這些碎片適合想要減肥的你,但是當你有其他因素的時候,營養師就會根據自己的專業給予你最適合你的飲食建議。

  案例分享:網路上最流行也最快速的方式就是要你不吃澱粉。我有一個學生就問:營養師我可以用這個方法嗎?如果【單看體重】確實很適合使用斷碳水減重,但是深入了解後發現他是因為【肌肉量極低】而造成的高體脂。那時我就建議他應該先從恢復代謝→適量澱粉→增加大量運動的方式來減重,學生不解的問我為什麼?我解釋給他聽之後他明白了:他的問題根本不是體脂肪多,而是肌肉太少,他現在要做的是先增加肌肉,才是減少脂肪。

營養師主要的功能

矯正錯誤的思維、給予最適合的飲食建議

解決學生的所有疑問、教導正確的健康飲食觀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大家有幫助,如果本身目前有因任何健康問題的朋友也歡迎填妥下方的資訊,我都會依據不同的狀況給予你不同的建議,那就這樣謝謝大家

營養師 養證照 好累
想要減肥的你,找 營養師 TOM可以讓你少走很多路
個人資料表